公告:
祈求保生大帝庇佑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疫情早日消除。
歷屆管理人

  本宮建廟年代悠久,諸多廟史鄉野流傳皆不可考。自有書面考證起,歷年採行管理人制,推選村中得高望中之人綜理廟務,四時禮拜,典禮如儀。歷任管理人自胡進生、胡阿碰、胡鳳枝、萬鴛鴦、羅秀奎彭添財、江欽勝、胡鏡成、鄭金海到現任陳昌鈐,不負重託使廟務推展蒸蒸日上,任內皆有建樹,功在廟史不可抹滅。

  本宮雖地處僻壤,然風光明媚,地靈人傑、神威顯赫。歡迎十方大德前來參香禮佛、祈安植福共沐神恩。

  本沿革係依前管理人胡鏡成手稿編撰,有關本廟史的採擷,廟方編印的資料,或是從廟壁、廟扁、廟聯、廟碑所見,張貼或懸掛在廟壁的樂捐者芳名、收支明細表,地方耆老口述、或是相關紀錄名冊、登錄廟產的清冊等等,不免遺漏未盡之處敬請見諒並請不吝賜教。

blob.png

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9鄰大雅一街88號 │ 電話: 03-5799926 │ 傳真: 03-5218663 │ 圖文版權:寶山鄉保生宮 管理委員會 │ 統一編號:31799016 │ 技術支援:黃朝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