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:
祈求保生大帝庇佑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疫情早日消除。
重要記事
起死回生的神蹟
起死回生的神蹟

        相傳宋神宗祥符七年,保生大帝曾在河南一帶行醫,有一回在一座樹林中,見到了一副骨骸,少了一根左腿骨,於是他就取了一段柳條,置於骨骸左腿之處,念了咒語,這副枯骨就頓時成為一個童子的模樣,跟隨他到處行醫。

        有一天他們竟然在路上碰到這個童子原本的主人,名叫江仙官,江仙官相當驚訝!因為在幾個月前,他明明見到自己的童僕被大老虎叼走,此時他的這位童僕居然死後復生。他不相信保生大帝能令死人復生,於是大帝將童僕再度變回枯骨,江仙官佩服的五體投地,於是棄官從醫,追隨保生大帝四處行醫,這也就是後來民間流傳「神方活骨,江張從師」由來。


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9鄰大雅一街88號 │ 電話: 03-5799926 │ 傳真: 03-5218663 │ 圖文版權:寶山鄉保生宮 管理委員會 │ 統一編號:31799016 │ 技術支援:黃朝賢